上千公頃農地納綠能專區 麥寮鄉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上千公頃農地納綠能專區 麥寮鄉反彈

2020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發展綠能,中央計畫將雲林麥寮鄉七個村共1100多頃農地,變更為能源專區,引起地方強烈反彈,地方民代聯名陳情,反對良田種電,就怕影響地方未來發展,對此雲縣府表示,目前會向中央反映。

雲林麥寮鄉近期又有7個村共1100多公頃農地,被劃為低地力區,將擴大納入光電區,讓在地農民和民代向總統府陳情,要求終止開發。

在地議員表示,這區域是麥寮重要農、漁業區,有超過七成都有在耕作,而且栽種作物收成還不錯,竟然被劃設為綠能專區,地方不能接受,對此雲縣府表示,會向中央單位發文反映。

雲縣府建設處表示,目前這案還在規劃階段,但也需經過地方政府評估適不適合,以目前現況來說,這區域的確包含優良農田耕作沒問題,會向中央反映,不同意把不是低地力的農地,再畫為太陽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