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偽造三倍券、假MIT口罩、逮山老鼠 蘇貞昌頒獎肯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抓偽造三倍券、假MIT口罩、逮山老鼠 蘇貞昌頒獎肯定

2020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20年8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近來偵破偽造三倍券集團、查獲仿造MIT口罩及山老鼠等重大經濟犯罪案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在行政院院會前頒獎給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等9位有功執法人員。

對於查獲山老鼠一事,蘇貞昌說,台灣是大家安身立命的地方,山上有樹,是多少人用心用力,這是上天的賜予,卻有不肖之徒做山老鼠,盜伐、盜砍,還肆意宰殺動物,設陷阱捕獲,甚至連台灣黑熊都吃下肚,非常的痛心。幸好有巡山員、有防護員等人員,第一時間捕獲、抓到這些不肖之徒。

蘇貞昌說,今天特別邀請同仁到現場來,在最高的行政機關最大的禮堂、最正式的院會上頒獎,也就是藉這個機會,要讓大家知道,政府重視執法人員是這麼的努力,就是藉這個頒獎的儀式要告訴國人同胞,政府是認真的。


圖片來源: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