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議會通過讓售慈濟縣有地 地方反彈批強渡關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議會通過讓售慈濟縣有地 地方反彈批強渡關山

2020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議會19日審議縣府提案「財團法人佛教慈濟功德會申請承購金寧鄉北二三劃測段710地號縣有地,同意讓售案」。縣議員董森堡說,議會分組審查時做出「不予專案讓售,採公開標售」的審查意見;但提交大會審議時,卻經洪鴻斌提議「同意專案讓售」,並在2名議員附議下,議長洪允典竟未經表決就宣布照案通過,不合程序。

董森堡指出,這個基地臨接兩塊國有地及一塊縣有地,讓售這塊臨路的地,後面土地將開發困難。縣府站在公有土地資源運用前提下,應保留並妥善利用這塊土地,作為其他公共建設開發使用。

對於申請讓售案遭「強渡關山」通過,董森堡也說,按慈濟提出的申請讓售計劃書,這塊土地未來將以專案核准當作宗教建案使用,其中包括社區關懷據點、佛堂、環保教育推廣中心等。與其如此,慈濟功德會何不發揚大愛精神興設「慈濟醫院金門分院」,彌補醫療資源短缺的金門島,真正苦民所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