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包圍 舊金山灣區空污嚴重危害居民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野火包圍 舊金山灣區空污嚴重危害居民健康

2020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20年8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舊金山灣區四周被野火包圍,有害的煙塵讓許多民眾呼吸困難、眼睛發炎,原本有呼吸系統宿疾者病情加劇。舊金山灣區空氣品質管理區(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指出,野火將有害的煙塵送入天空,讓今天的空氣品質盤旋在不健康的指數。

舊金山多個城市的細懸浮微粒(PM2.5)都達到對健康有威脅的程度,並讓許多民眾難以呼吸。舊金山紀事報網站今(25日)指出,許多居住在火災區附近的醫生通報,有呼吸系統宿疾的患者在上週末病情加劇,也有醫生認為未來幾週內都將陸續出現更多呼吸系統疾病相關的病人。

公衛專家警告,惡化的空氣品質伴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會讓原本就有氣喘與肺部疾病的患者更不舒服,同時可能讓染疫的民眾更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