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太陽光電申請案逾5000件 全國第1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太陽光電申請案逾5000件 全國第1

2020年08月31日
摘錄自2020年8月28日中央社、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屏東區處28日舉辦「屏東地區加速太陽光電推動模式說明會」,區處長張簡宗瑜表示,屏東地區太陽光電申請案件達5728件,高居全國第1,但現階段熱區配電級饋線已飽和,沒有可供再生能源併網的容量,目前正輔導業者開發光電專區。

張簡宗瑜說,在屏東縣政府以不利於農業生產的土地與閒置的公有土地為優先推動原則下,台電找出潛力案場開發光電專區,輔導業者在東港、林邊、佳冬及枋寮鄉等地,用集結案場的方式共用升壓站併輸電線路,以增加併網量,這些案場都在施工中。

台電強調,新修正的農業用地變更審查作業要點中,未來限制農地變綠電,業者應往畜禽、工業、農科及住宅屋頂申設,在鹽埔、高樹、里港、內埔、林邊、枋寮、枋山、恆春、新埤、長治、萬巒等11個鄉鎮,饋線已飽和,業者應該投資升壓站共創3贏,以達到2025年完成20GW的設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