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山區驚現垃圾瀑布 環保局追究限期清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山區驚現垃圾瀑布 環保局追究限期清除

2020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番路鄉草山村一處坡地驚見「垃圾瀑布」,從產業道路一直綿延到山谷,環保局今天(2日)限期土地承租人在9月20日前清除,並追究亂倒垃圾的人,防止不肖業者再次前往棄置。

嘉義縣環保局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番路鄉草山村一處偏遠山區被傾倒大量垃圾,惡臭髒亂,污染下游水源,立即會同林務局、森林警察隊及地政局會勘,並通知土地承租人到場。

環保局表示,現場棄置的家庭垃圾及廢棄農業資材,從產業道路一直往下延伸至谷底,遠看像一條瀑布,因此要求土地承租人善盡管理之責,限期9月20日前清除,並將追究不法亂倒垃圾的行為人。

另外,由於現場有露天燃燒痕跡,林務局已在現場架設監視器,防止不肖業者再次前往棄置。環保局說,經查證如果是家戶棄置並露天燃燒者,可依法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