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巖冽泉整治挨批 陳其邁:做不好就打掉重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巖冽泉整治挨批 陳其邁:做不好就打掉重練

2020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9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柴山下龍巖冽泉的「湧泉」是清末鳳山八景之一,是高雄兼具生態、歷史人文的重要景觀,也是市民登柴山的入口意象。高雄市水利局5月在「龍巖冽泉」施作水利工程,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等人質疑工程缺乏當地人文及生態的元素。高雄市長陳其邁5日勘查,指出治水工程主體解決防洪未考量生態景觀,做不好的地方就打掉重練。

陳其邁說,「要做就做好」,不能只解決防洪,景觀做不好又破壞生態,這樣並不理想;「做不好的地方該打掉重練就打掉重練」,景觀設計會朝符合生態和周遭歷史環境,未來「龍巖冽泉」及周邊排水路改善工程將兼具排水及景觀融合,提供一個遊憩及排洪功能的景觀池。

水利局表示,後續將再施作冷泉渠道、渠底舖設卵石、護岸砌石等景觀工程,再加強調整以兼顧原有景觀池功能及改善此區域排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