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開發案趨近彰化濕地 環團呼籲中央劃定界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能開發案趨近彰化濕地 環團呼籲中央劃定界線

2020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9月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計畫在濁水溪北岸、彰化大城鄉台西村大約93.5公頃的近岸地帶,設置太陽能光板。

8月27日,海精太陽能光電在彰化縣大城鄉召開公聽會後,就向經濟部等相關單位送件,取得籌設許可,如果地方上沒有反對意見,預計民國112年就可以商轉。

環保團體指出,16年內當地地貌變化劇烈,這次的計畫案又在災害防治區內,問題非常多。同時更擔心綠電的推動讓濕地面積逐漸縮小,呼籲盡速確立彰化濱海國家級濕地的身份。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所以短短的十幾年,就是原本應該是漁塭,但是因為天然災害濁水溪的氾濫,所以就整個消失掉,所以我們不能排除這是一個災害防治區,未來濁水溪的豪大雨,可能會把這個(太陽能板)全部都沖毀掉,(彰化潮間帶)到現在都沒有劃設國家(級)濕地,其實我們很擔心就是未來這些濕地可能會一一的被劃上地號,一一的被蓋上太陽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