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堅決反對 台南後壁萬頭養豬場緊急喊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意堅決反對 台南後壁萬頭養豬場緊急喊卡

2020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9月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後壁區賴姓豬農申請在當地興建規模萬頭大型養豬場,地方憂心衍生臭味衝擊當地環境,50多名居民9日上午前往現場,表達堅決反對,經市議員張世賢、李宗翰後壁區長翁振祥等人居間協調,賴點頭放棄,事件暫時落幕。

這處養豬場落腳在後壁區上茄苳一處農田,面積約有1甲多,1年多前賴向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申請,農業局態度謹慎,迄今未過關。

黃崑茂表示,如果讓養豬場建置完成,以後臭豬屎尿味隨風四處飄散,里民就必須要天天忍受聞臭豬屎尿味的痛苦,除了地價會一落千丈,更影響身體健康。

里民說,上茄苳里有四百多公頃農田,農作物面積環繞整個社區,嘉南大圳也沿線經過,還有小南海風景區,清澈無污染的灌溉用水源,此地真的不適合設養豬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