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流行衝擊婦女更甚 聯合國:男女貧窮落差擴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疫情大流行衝擊婦女更甚 聯合國:男女貧窮落差擴大

2020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今天(2日)發布一份最新報告,指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將擴大女性和男性之間的貧窮落差(poverty gap),使得又有4,700萬婦女與女孩在明年之前陷入貧窮生活,全球女性陷入極度貧窮的人數將增至4億3,500萬人。

根據聯合國發布的這份最新統計報告,受到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帶來的經濟衰退與大規模失業潮,全球有更多的女性比男性更加貧窮,尤其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與拉丁美洲國家的非正式女性員工,受到的衝擊更為顯著。

根據聯合國機構國際勞工組織(ILO),截至今年6月,全球大約70%的幫傭工人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而失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