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缺人手 大馬棕櫚油產業找上戒毒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疫缺人手 大馬棕櫚油產業找上戒毒者

2020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9月9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路透社今天(9日)報導,為解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關閉邊界、導致外國勞工嚴重短缺的問題更加惡化,馬來西亞仰賴勞力的棕櫚油產業,正在從康復的吸毒者和犯人身上招募人手。

在這個全球第二大的棕櫚油生產國,種植業者最近數月展開罕見的人力招募行動,要雇用當地人進行從收穫到施肥的一切工作,不過回應卻始終冷冷清清。

馬來西亞棕櫚油協會(Malaysian Palm Oil Association,MPOA)8日晚間發表聲明說,他們甚至聯絡了馬來半島原住民發展局(Department of Orang Asli Development)、馬來西亞毒品防制協會(Drug Preventi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以及監獄部門,以便招募當地人手。

在這個當地人因為骯髒、危險和困難而通常迴避的產業中,有近85%的勞動力要仰賴來自印尼與孟加拉的移民。但如今MPOA希望以「尊嚴、紀律和體面」來重塑這個產業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