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電廠施工 養殖魚蝦死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興達電廠施工 養殖魚蝦死了了

2020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9月1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司高雄興達電廠進行燃氣機組更新改建工程,出入頻繁的工程車噪音大且產生路面震動,疑造成鄰近魚塭的魚蝦食慾不振、陸續暴斃,近百戶受影響,有人損失高達500萬元,昨(9日)早一群高雄永安漁民高掛布條,齊聚鹽保路口向台電公司抗議。興達電廠表示,將加派道路交管人力與會同警方測速,加強稽查車輛以降低噪音與震動。

興達火力發電廠位在高雄永安區,鄰近電廠的魚塭養殖石斑魚與午仔魚為主。今年5月起,台電進行燃氣更新改建工程,出入的工程車眾多,行經魚塭時會產生噪音與地面震動,漁民發現養殖魚疑似受驚嚇不愛吃飼料,每包上千元的魚飼料,多半進了白鷺鷥肚子。

南部施工處經理翁啟峰表示,燃氣更新改建工程預計施工至116年,台電會跟受損漁民進行協商,未來會在車行路線增設降速號誌、設置CCTV即時監控車輛、加派交管人力,並與警方聯繫加強測速勤務,不定期稽查施工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