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營風險大 露營車協會籲應選擇露營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野營風險大 露營車協會籲應選擇露營地

2020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9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台中太平區的2個家庭共6人12日前往南投縣仁愛鄉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13日凌晨因溪水暴漲沖走4人,警消尋獲7歲賴姓男童及賴母遺體,中午又尋獲盧姓女童遺體。台電表示,武界壩6號排洪閘門13日上午凌晨4時12分、5時8分二度不明原因自動開啟,意外發生後已斷電,初步不排除故障,目前全力配合調查。

對於民眾在河床野營釀意外,中華民國露營休閒車協會理事長郭冠雄說,野營風險大,旅客根本很難知道河床等地形是否安全外,也有遭遇毒蛇、虎頭蜂等機率,建議民眾露營仍應選擇露營地。

根據觀光局露營專區網站,全台公有合法及符合相關法令規範的僅53筆,而這次出事情的南投縣,則僅有武岫休閒農場、南投仁愛小瑞士花園、南投草屯七口灶休閒農場、南投國姓地球村農家民宿及森十八休閒農場等5處屬於完全合法露營地,其餘露營地不是非法就是仍待清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