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爐不收枯枝 彰縣購碎木機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焚化爐不收枯枝 彰縣購碎木機處理

2020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9月1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溪州焚化爐2001年元旦營運,明年屆滿20年,因無法重建新爐或擴建,只能加強檢查資源回收和垃圾分類,減少焚化爐負擔,延長使用年限;環保局在今年8月訂出新的作業指引,增加破袋檢查頻率,未達標準者退車,已有大村、北斗等多個鄉鎮清潔車被原車退回。

鄉鎮公所抱怨,最近高溫多雨,雜草與樹木生長快速,鄉鎮清除行道樹和路邊雜草,連同學校的枯枝落葉一併收取,結果就被原車退回。不少國中小因此接到清潔隊通知,拒收裝枯枝落葉的垃圾子車,也有清潔隊把已收走的垃圾子車連同枯枝落葉原車退還,倒在校園,學校叫苦。

學校向縣府求救,縣長王惠美昨(14日)表示由縣府出資購買碎木機,鄉鎮市清潔隊須幫學校處理枯枝落葉,教育、環保局也與各鄉鎮市公所溝通,同意學校動用太陽光電回饋金購買碎木機與添置落葉堆肥設備設施,今年底前將舉辦落葉堆肥相關研習,增進學校人員處理的專業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