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員林垃圾場火燒臭味 芬園鄉民赴市公所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難忍員林垃圾場火燒臭味 芬園鄉民赴市公所抗議

2020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9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員林市與芬園鄉交界的員林市阿寶坑垃圾掩埋場14日上午發生火警,因現場垃圾雜物很多,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彰化縣消防局調派多個分隊前往灌救,並調來多部挖土機開挖垃圾配合射水才能滅火,不過悶燒處不時有火苗竄出,消防員估需1到2週才能完全打熄。

由於阿寶坑垃圾掩埋場靠近芬園鄉同安村、中崙村、大竹村等縣道139線沿路山區村落,燃燒惡臭味隨風往東飄到山上,造成居民不敢開窗,學校也暫停戶外活動;燃燒至今第四天,憤怒的芬園鄉同安村、中崙村、大竹村民今天到員林市公所抗議,要求賠償及改善。

村民由民進黨立法委員黃秀芳、縣議員莊陞漢、芬園鄉長林世明等人陪同,手持「抗議員林阿寶坑違法垃圾場」、「還我們新鮮空氣」、「強烈抗議反空污」等白布條表達訴求,並提交陳情書給員林市長游振雄,游振雄承諾改善,也發送每名村民一盒口罩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