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乙烯外洩禍首 地下水污染釀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禍首 地下水污染釀災

2020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911乙烯外洩報告今(25日)終於出爐,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經過查證後排除業者管線所致,另查出原住民故事館下方的地下水有含氯有機物,連同附近部分公園土地將列為整治範圍,他強調該區域目前安全無虞將持續監控。

林欽榮指出,經過各家業者超過200小時持壓檢測,以及環保局、經發局,第三方公證驗證團隊調查,報告顯示0911乙烯事件確定可排除是管線業者的管線所致;且目前發生地點周遭100到150公尺範圍,環保局到今天仍在監測,所有乙烯讀值都在安全背景下。

林欽榮提及,雖跟管線無關,但也有案外案,查到案發地旁的原住民故事館、地下室滲漏的地下水出現含氯有機物,已要求環保局啟動整治;林欽榮也代表市府,感謝廠商配合釐清原委,同時宣布經發局將依規定、嚴謹進行恢復管線作業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