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受污染農地 明年底全部解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受污染農地 明年底全部解列

2020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列管受污染農地原達342公頃,已整治完成解列288公頃,剩54公頃整治中,市議員郭麗華昨(24日)在議會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時,指「灌排不分離」造成污染,要求所有排放口裝置24小時監測設備;環保局長呂理德答詢說,環保局將向中央提計畫,針對完成整治區域24小時水質監測,若有問題會切斷水源,並啟動備用水源,讓灌溉不中止,改善完的土地交還農民做農業使用,預計明年底可以全部解除列管污染農地。

呂理德說,目前解列288公頃土地的整治費用就花了9億多元,為了確保成果不受影響,環保局試辦1至2處污染再復發潛勢區優先推動防治示範區,設置24小時水質監測系統,一旦發現污染情況,立刻停止灌溉,並啟用備用水源,讓農作不受影響,最後則是規劃源頭減量及改排工程,解決灌排不分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