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裝出擊!20個救難、公益團體垂降合歡山武嶺撿垃圾 搶救高山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重裝出擊!20個救難、公益團體垂降合歡山武嶺撿垃圾 搶救高山環境

2020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包括南投縣山區救災防護協會(神鷹山區搜救隊)來自全國約20個救難、公益團體,27日齊聚合歡山武嶺,上百人頂著低溫、細雨與濃霧,冒險進行繩索垂降,清除山谷中的各樣垃圾,維護高山生態環境。

南投縣山區救災防護協會理事長曾兆暉表示,雙十節於合歡山淨山為國家慶生的活動已行之10多年,一方面讓救難人員訓練、熟悉高山繩索垂降的技巧,也幫助一般清潔隊或淨山人員清不到的垃圾。

尤其10月接連有中秋節、雙十節連假,屆時合歡山勢必湧入大量人潮,也盼遊客能發揮公德心,把垃圾帶下山妥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