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廢除保護紅樹林法規 環團怒轟犯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廢除保護紅樹林法規 環團怒轟犯罪

2020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28日廢除了保護紅樹林和其他脆弱沿海生態系統的法規,將使這類土地得以開發,環保團體警告此舉將造成災難性影響,直言這是危害社會的「罪行」。

綜合外媒報導,28日巴西的國家環境委員會會議決議撤銷一系列環保法規,其中,2002年創設、保護巴西許多熱帶紅樹林和大西洋沿岸沙丘灌木叢的「永久保護區」被廢除。

環保人士警告,放寬法規將使這類土地得以開發,可能對其生態系統造成災難性影響。巴西非政府組織「搶救大西洋叢林」(SOS Mata Atlantica)負責人曼托瓦尼(Mario Mantovani)說,「這些地區已經受到房地產開發帶來的巨大壓力」。

外媒指出,4000平方公尺紅樹林可吸收的二氧化碳量,與同等面積亞馬遜雨林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幾乎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