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抗議政府未溝通就開放萊豬 質疑國產豬標章可信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團抗議政府未溝通就開放萊豬 質疑國產豬標章可信度

2020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9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含瘦肉精美豬明年就要開放進口,農委會公布台灣豬的識別標章,開放網路投票。但多個民間團體還是抗議政府,先開放再溝通的作法,就算有標章,還是很難讓人安心。

「拒絕萊劑豬,堅持零檢出。」公民團體29日到行政院中部辦公室表達訴求,不滿政府在沒有與社會對話的情況下,宣布開放進口。他們認為政府官員太少下廚,無法感受消費者的憂心和不安,就算推出台灣豬的識別標章,也是把食安風險轉嫁給消費者,而再製品的標示沒有配套,更難令人安心。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會長許秀嬌表示,「豬肉加工品有千百種,真的要一一去釐清,什麼樣的東西真的可以標示清楚,有一些(再製品)是沒辦法標示清楚的。」

實際來到傳統市場,許多豬肉攤商還沒等到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就已經自己先掛上市府的標章和認證,希望消費者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