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今年難達陣6.5GW? 經長:明年初就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陽光電今年難達陣6.5GW? 經長:明年初就超標

2020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09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28日)質詢時關心太陽能發電建置情形,認為目前僅完成4.77GW,要在年底前達到6.5GW的目標恐有難度;經濟部長王美花坦言,「可能差一點點」,不過最快在明年1、2月就會超標許多。

王美花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邱議瑩與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都關心光電問題。

面對邱議瑩質詢,王美花回應,目前幾乎每周追蹤太陽能發電進度,並密切與農委會合作,像是魚電共生、畜牧場屋頂等等,都會持續盤點,致力在年底前達成光電6.5GW的目標,「可能差一點點」。

邱志偉說,地面型光電到114年要設置14GW,將需要3.1萬公頃土地,詢問王美花與農委會商量情形,萬一農委會不同意設置,將無法達標;離岸風電在5年內也要達到5.7GW,同樣是艱鉅任務,如果兩者都跳票,能源轉型就宣告失敗。

王美花表示,太陽光電(屋頂型+地面型)到114年要達到20GW的目標,已同步與農委會盤點場地,像是畜牧場屋頂等等;離岸風電部分,也很努力執行,如苗栗的海洋竹南風力發電場有128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