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焚化廠12月停爐 議員憂社區爆垃圾大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樹林焚化廠12月停爐 議員憂社區爆垃圾大戰

2020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議會今天(19日)進行市府各部門業務質詢,葉元之質詢時質疑新北市有樹林、八里及新店等3座焚化廠,每天共處理2500噸垃圾,但樹林焚化廠12月整修,所燒的900噸垃圾將要分到八里及新店。且11月要清坑已經開始讓進場垃圾減少。

他表示,上個月就收到某社區陳情,星期一跟星期四的下午因垃圾無法全丟垃圾車,導致堆積在社區中庭。他擔心因清潔隊員人數及垃圾車數量不足,可能因此爆發垃圾大戰,社區垃圾堆置造成髒亂。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樹林3個焚化爐每天可處理900噸垃圾,從今年年初起到明年年中進行整建,但整建期間僅會輪流停1個爐,因此,垃圾能正常處理。焚化爐12月將3爐停燒進行中控設備更新作業,可能出現處理量緊繃情形,屆時將實施進場管制,以清潔隊和清運業者收的家戶垃圾優先,調度其他焚化廠處理,其餘大型家具或事業廢棄物則協調暫置,同時啟動「跟車機制」,將稽查清運業者是否有收取其他縣市垃圾,預估處理量足夠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