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修公路毀晚唐古墓 官方已要求停工並介入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甘肅修公路毀晚唐古墓 官方已要求停工並介入調查

2020年10月21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甘肅省天水市的高速公路修建工程期間,發現一處疑似為唐代的古墓,但施工單位並未暫時停工、提報,造成嚴重毀損。眾多文史工作者與天水當地民眾相當關心,主動向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及文物局通報。

文物局官員表示,收到通報後已在19日晚間派出專家到現場勘查、鑑定,初步認定應該是晚唐時期的文物。

古墓的牆面上寫有「乾符四年」的文字,是唐僖宗李儇的年號,若以西元紀年,則是西元877年,但是古墓詳細的背景仍須由專家進一步調查才能知道。

該名官員也表示,針對古墓毀損,文物局已報案,公安單位已經立案並進行調查,同時,也已限制相關責任人行動,進一步了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