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國放流水再利用 雲科工廠商通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領先全國放流水再利用 雲科工廠商通水

2020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科技工業區積極推動綠色節能,率全國工業區之先,開辦工業區污水廠放流水再利用,現有一家通水,一年可省1萬8000公噸水;雲科工服務中心主任許文見表示,目前還有3、4家廠商有意願設置水資源循環再利用設備,正在洽談中。

許文見指出,為減輕用水壓力,經濟部以開發額外水源為重要工作,其中工業區所屬全國各地工業區,推動污水廠放流水提供廠商循環再利用,即區內廠商取用污水廠的放流水作為水源,增加水資源循環再利用。

許文見表示,雲科工現有廠商100多家,其中大北勢區污水廠每天處理近萬公噸的污水,該廠放流水的標準比國家標準更嚴格,直接放流掉非常可惜,提供給廠商再利用不僅是循環經濟,更能節省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