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面臨減污壓力 承諾今年推出相關法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政府面臨減污壓力 承諾今年推出相關法律

2020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德里最近再度因鄰省農民焚燒農業廢棄物而陷入嚴重空污,在壓力下,印度中央政府今(26日)通知最高法院,今年將制定法律處理新德里與國家首都區的空污問題。

雖然新德里等印度大城市年年都有嚴重空污問題,但印度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無力處理,導致環保運動家和環保團體為此告上法院。

印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包伯德(Sharad Arvind Bobde)領導的合議庭今天開庭審理空污案,News 18報導,代表中央政府的印度副總檢察長梅塔(Tushar Mehta)今天通知最高法院,中央政府正就空污問題制定法律,擬定的草案應會在4到5天內準備就緒。

梅塔說,中央政府擬定針對空污問題的新法律,將會審查空污相關問題,且可能設有常設機構專門處理空污問題。政府坦承,目前的機制無法很好地發揮作用,也還未敲定處理空污的法律細則,但政府很快就會準備好草案。

合議庭對此表示,這是值得歡迎的一步,無論如何,空污是政府應該考慮的問題,因為這座城市(新德里)的每個人都因空氣品質不佳而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