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生態養殖20年 邱經堯獲選十大神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堅持生態養殖20年 邱經堯獲選十大神農

2020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養殖業者邱經堯20年來堅持生態級養殖,以「友善水、土、環境」為水產養殖基本價值,農委會第32屆十大神農選拔成績昨(28日)揭曉,獲選為十大神農。

邱經堯經營「邱家兄弟」品牌,養殖魚塭位於義竹鄉,面積達38公頃,他致力於建構「生態級養殖」以「友善水、土、環境」為水產養殖基本價值,不使用無化學藥物等,連魚池周圍的草都用人工除草,確保零污染。他與「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通路合作,沒有任何不良紀錄已是品質保證;他還舉辦生產者之旅,邀請消費者到產地參訪,推廣美味、安全又健康的「食漁教育」,長期擔任百大養青陪伴師。

邱經堯說,神農獎是對於堅持、努力於友善環境的生產者最直接正面的鼓勵與支持,自己長期以來分享台灣最珍貴特有的水土環境,半鹹水的養殖環境裡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以此為基礎的水產養殖,「當然會有開心的魚蝦」,消費者就可開心的與家人享用好的水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