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丟棄農藥!「美濃驕傲」獅子頭圳全染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惡意丟棄農藥!「美濃驕傲」獅子頭圳全染紅

2020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8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濃獅子頭圳是當地重要的飲用水來源,灌溉、洗衣都離不開這條圳。27日有不肖人士丟棄農藥,染紅這條美濃人引以為傲的乾淨水圳,環保稽查人員獲報追查,水色確實呈現紅色污染,全案涉及刑法的流放毒物罪,正追查是誰亂丟。

農田水利署高雄管理處副處長高志賢表示,「我們發現以後,請我們的展水工,立即把那個灌溉水門全部關閉,停止灌溉。」

加保扶是農民常用來去除秧苗蟲害的農藥、顆粒狀、本身就是紅色。遭污染的區域,從美濃獅子圳延伸到旗山方向。環保局表示,農藥流入水體,將對於水生生物造成危害,已違反水污法第30條,可處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外,也涉及刑法,目前正調閱監視器,盡速將污染者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