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空地長期遭倒廢棄物 扯出軍方貪瀆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汐止空地長期遭倒廢棄物 扯出軍方貪瀆案

2020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9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汐止有一處土地,長期被傾倒廢棄物、散發惡臭,居民陳情後,發現是國防部土地,還牽扯出前陸軍上尉工程官李振育,利用職務之便,把經手的十多筆土地都以私簽文件手法出租,三年以來獲利上千萬,但軍方渾然不知。目前該名嫌犯被撤職,已經潛逃國外。

汐止這塊地是國防部的土地,卻在1年前被已經撤職的陸軍六軍團上尉工程官李振育任內利用職務之便,以蓋有關防章的文件,私簽出租給民間。兩公頃的土地依規定3年租金為360萬元,他卻以300萬元出租,錢也進了他的口袋。

居民無法忍受,因為這一大片土地除了少數是私有地外,幾乎都是國防部的土地,卻長期遭到傾倒廢棄物,居民難忍惡息,向民代陳情後,才逼出軍方及市府出面處理。

新北市環保局代理科長許嘉琦表示:「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2條的部分,那我們會來做告發處分跟限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