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蘆竹溝養殖戶前往南市議會陳情 反對太陽能光電場進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上百蘆竹溝養殖戶前往南市議會陳情 反對太陽能光電場進駐

2020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北門區蘆竹溝上百名養殖戶,不滿光電業者在沒有溝通的情況下,於當地興建太陽能光電場,3日在市議員陳昆和的帶領下,攜帶300多份居民意見書前往市議會向議長郭信良陳情,指當地是台61線以西的生態敏感區,不希望有污染產生。市府則回應說,2019年5月市長黃偉哲面對反七股漁電共生自救會漁民時,即表明市府採生產、生活、生態等「三生」原則,對「台61線以西」地區「暫不開放農地申請漁電共生」容許使用的原則不曾改變。

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有業者在蘆竹溝一帶選定被農委會公告為地層下陷及不利耕作地的20公頃土地,以申請電業籌設名義,準備興建太陽能光電場,因基地鄰近聚落及牡蠣養殖區,引發在地民眾強烈反彈,並組自救會反對在當地設置太陽能光電場。

市府則指出,此案總申請範圍共計41公頃,目前完成30公頃,業者雖於2019年2月26日已取得經濟部電業籌設許可,但市府仍期待業者充分理解地方疑慮,順應民意並善盡社會責任;另外,也嚴禁業者以化學藥劑清洗太陽能板及產生污染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