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SK海力士參與RE100、2050年前全數改用再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SK海力士參與RE100、2050年前全數改用再生能源

2020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日MoneyDJ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包含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的ESG永續投資正當道,南韓SK集團旗下的SK海力士等八家公司,1日宣布加入「RE100」計畫,未來電力將全部改用再生能源。

BusinessKorea、韓聯社報導,2050年前,SK集團的八家公司將用風電和光電等再生能源,滿足100%的電力需求。這對記憶體巨擘SK海力士來說是一大挑戰,生產半導體需要大量電力。其他參與RE100計畫的SK集團企業,還有電信大廠SK Telecom、化學暨薄膜生產商SKC、SK Siltron、SK Materials、網路電視商SK Broadband、SK IE Technology、SK Corp。

SK集團是第一個正式參與RE100的南韓企業。韓國沒有採購綠電的系統,而且綠電供給少,工業領域使用再生能源的比重不到10%,由於實行難度高,在此之前沒有韓企參與RE100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