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停灌惹怒火 農民到政院抗議一再被犧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竹苗停灌惹怒火 農民到政院抗議一再被犧牲

2020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今年首度面臨56年來豐水期無颱風侵台,造成水情吃緊,政府10月15日宣布桃竹苗地區1.9萬公頃農田實施停灌措施,苗栗農民洪箱今(4日)上午號召農民及民間團體到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抨擊「停灌是人禍」,一缺水就停灌,老是犧牲農業,農民拒絕一再被犧牲。

包括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等民團、學者徐世榮、中台灣農用基地成員許文烽、洪箱與多位農民及時代力量等民代今天都到行政院前抗議,政院則派代表收下抗議的陳情書。

中台灣農用基地成員許文烽表示,對於一般第二期慣行水稻的平均收益來說,這次的補償金額還算不錯,但對於契作、自有品牌、自產自銷及友善、有機等農民,停灌無法收成,將使他們無農產品可交貨或銷售,後續可能造成違約、供銷中斷、品牌形象受損,甚至是品牌破產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