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污水廠污泥飄臭 限15日清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里污水廠污泥飄臭 限15日清光

2020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5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八里污水處理廠從7月起在廠內隨意置放污泥,惡臭影響周邊居民和環境衛生,里長多次反映仍未改善,立法委員洪孟楷昨(4日)會勘要求限期改善,台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副總工程司廖俊豪表示,已要求廠家在11月15日前將剩下廢土清運乾淨,若還不改善,將撤換廠商經理等幹部處分。

八里區頂罟里長林志誠抱怨,八里污水廠今年更換環保公司,但在過渡期將污泥任意堆置廠內,里民除抱怨每天飄惡臭、招來許多蒼蠅,甚至有居民皮膚不舒服,他反映多次仍然沒有改善。

廖俊豪表示,廠內的污泥因是暫置,所以用帆布蓋住並做防滲漏措施,原本預計10月31日前清運完成,但廠商受運量限制,經討論後改延至11月15日清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