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站啟用4年 東站出口常現惡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新站啟用4年 東站出口常現惡臭

2020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5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火車站新站完工啟用4年,在車站東站出口,卻經常傳出惡臭,旅客和居民大呼受不了。原來是車站的化糞池超過負荷,但當地目前並沒有建置污水下水道,導致污水流入側溝,使得惡臭瀰漫。台中市水利局表示,依照規定,新建建築物如果在下水道未及區域,應該自行興建污水處理設施。

工程單位會同市府到場會勘,發現側溝沒有下水道連接,坡度和民生用水不足,導致污染物堆積在這。當地里長表示,大智路打通之後,這裡成為進出台中的門面,假日進出高達5萬人次,但目前只能靠環保局定期清理,要徹底改善還是得等下水道施設。

台中市水利局表示,目前復興路的污水分支管,預計要在2022年才會開始發包。目前將報請中央核定後,最快明年設計發包。但當地居民希望盡快改善,避免惡臭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