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觀音山淪垃圾暫置場慘禿頭 居民抗爭市府喊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五股觀音山淪垃圾暫置場慘禿頭 居民抗爭市府喊停

2020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0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府近日在五股觀音山設置「廢棄物臨時貯存設施」,希望解決樹林焚化爐整建期間無法處理的廢棄物,此舉引發數十位居民在9日上午集結抗爭,痛批「市府濫墾山坡地,要製造第二個五股垃圾山,山坡全都變成禿頭了」。新北市農業局指出,會對廠商依水土保持法第12條開罰6到30萬;環保局會勘後認為廠商未依原申請內容施工,且擴大施工範圍,決定廢止臨時時貯存場設置許可。

五股居民今(9日)上午齊聚觀音山的五龍里,抗議新北市政府在未告知的情形下,開放廠商在此蓋設廢物物暫存場,讓業者把山坡地開墾的亂七八糟,原本的樹木、草皮都變成光禿禿的,痛批政府根本是在製造第二個「五股垃圾山」。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廠商計劃書上有寫清楚不會開挖整地,但今日到場時發現有開挖事實,因此將依水保法開罰業者6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