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城西焚化廠整修試運轉 效能大幅提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城西焚化廠整修試運轉 效能大幅提升

2020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營運超過20年南市城西焚化廠,整修改善工程告一段落,日前爐試運轉。環保局表示,不僅削減空污排放量,符合更嚴格空污排放標準外,發電能力,運轉效能與安全性都大幅提升。

另外,環保局已著手規劃興建更新爐等工程,未來完工後,每日垃圾處理量預計可達900公噸。同時,環保局也已展開掩埋場活化工程,預定民國110年12月可活化31.5萬立方公尺。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區的垃圾處理都有賴城西焚化爐,而且城西廠不只處理垃圾問題,燃燒垃圾過程產生的熱能也能有效回收、發電,在循環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整修改建工程提升焚化爐效能、持續穩定運轉,感謝工程期間各清除機構及民眾配合,整改過程順利圓滿。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城西焚化廠屆齡整修改善完成後,預估每年發電量可增加約1700萬度,CO2削減量8653公噸/年,NOx(氮氧化物)污染物排放量可減少1萬1099公斤/年,符合更嚴格的空污排放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