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主席出爐!陳椒華接任新黨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時力黨主席出爐!陳椒華接任新黨魁

2020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0日中央社、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收賄案後退黨,決策委員8月5日總辭,並於8月28日完成改選;8月29日召開決策委員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高鈺婷,任期到明年2月28日;高鈺婷在11月3日閃辭黨主席後,今天(10日)時代力量再開決策會決議,推舉陳椒華接任黨主席;黨內將儘速完成黨主席交接事宜,新任主席正式上任時間將再另行公告,任期到明年2月底。

陳椒華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參政經驗很資淺,願意接受各界指教、善盡溝通工作,也會用多年來監督污染、水資源保育等議題上的態度,認真處理黨務,善盡責任至下屆決策委員選舉完成、推任新主席。

陳椒華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過去長期為環保奮戰,在環團界有一定聲望,有「鐵娘子」稱號;從今年當選立委、踏入政壇,再到今天接下黨主席,陳椒華說,她會「不負所托,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