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研究實驗室與核能發電廠合作 生產氫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核研究實驗室與核能發電廠合作 生產氫能源

2020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能源部資助將近1400萬美元,供明尼蘇達州一家能源公司與愛達荷州一間核研究實驗室,攜手建造生產氫能源設施。

美聯社報導,愛達荷國家實驗室(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和位於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Xcel能源公司(Xcel Energy)合作設計和打造這個設施。

本週宣布的這項計畫是能源部的策略之一,利用核能生產無碳能源,降低美國溫室氣體排放。舉例來說,氫燃料電池車只會排出水蒸氣和熱空氣。氫也能供工業使用,譬如用來生產鋼鐵等。

根據Xcel能源官網,Xcel能源提供能源給美國西部和中西部8個州的數以百萬計民宅和企業,目標是在2050年前達到100%無碳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