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焚化廠整建工程喊停 延至明年6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樹林焚化廠整建工程喊停 延至明年6月

2020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6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環保局原預定12月執行樹林焚化廠整建工程,但本來市府與清運業者合作設置的五股觀音山廢棄物暫置場因違規遭撤照,新北沒有空地可暫置多出來的垃圾量,環保局決定將12月的工程調整至明年6月,並尋求區域合作、靈活調度、加強稽查外縣市垃圾進新北市焚化廠3項應變措施,確保新北市有足夠的量能來處理新北市家戶垃圾。

樹林焚化廠本預計停爐整建1個月,預計新北會多出2萬7千多噸垃圾,市府讓清運業者在觀音山設置廢棄物掩埋場,但當地居民齊聲抗議,市府11日派人會勘後,認為業者未依原申請內容施工,並有擴大施工範圍情形,當日即廢止「臨時貯存場設置許可」。

新北市頓失唯一可解決垃圾過多的解方,在「居家垃圾不受影響、社區垃圾優先進場」收運原則下,考量到明年春節期間急遽增加的垃圾量,決定暫時停止樹林焚化廠整建計畫,將整建期程延至明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