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居民抗議設置養雞場 農業局盼業者多溝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居民抗議設置養雞場 農業局盼業者多溝通

2020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龍潭區高平里200多名住戶今(15日)到附近一處養雞場用地抗議設廠,擔心環境遭污染。

自救會召集人蕭家坤表示,養雞場附近有約1500戶住家,自來水管的鋪管率低,多年來居民都仰賴地下水,業者申請用地約1500坪,除了養雞還會設置堆肥、飼料倉庫,一旦啟用,恐怕造成空氣及地下水源污染疑慮,若市政府不能讓當地自來水普及,就不該同意設置養雞場。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下午發布新聞稿,農業局長郭承泉在新聞稿中表示,養雞場不是位於河川區及嚴重地層下陷區,也非石門水庫飲用水水質水量保護區,且已取得水土保持計畫書核備在案,距離板新鳶山堰取水口也有一定距離,因此經農業局會辦相關權責機關審查完備,並於107年10月核發畜牧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

郭承泉說,養雞場的設計有別於傳統養雞場,為新式負壓型畜牧場,不排放廢水,民眾對於水源污染的疑慮可以降低,由於養雞場尚未興建,農業局將要求業者與當地住戶說明、溝通與協調,化解居民疑慮後再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