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全面復工…華北霧霾回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全面復工…華北霧霾回來了

2020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大陸北方全面供暖與全面復工後,北京、華北等地出現今冬以來最大的霧霾天,其中北京昨(16日)全天整體為四級中度污染級別,部分地區達到五級重度污染。

根據16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實時空氣質量指數(AQI)的統計,北京城區都是「不健康」的中度污染級別(紅色),PM2.5指數都在170多到180多。到了河北石家莊周遭城市,更上升到「非常不健康」的重度污染級別(紫色),PM2.5都在200以上。

大陸中央氣象台官網昨天表示,華北大部分地區、黃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輕至中度霾,河北西南部沿山局部地區有重度霾。

大陸中科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自發表示,冬季供暖和工業生產帶來污染物排放量增加,是導致近期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