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北極石油鑽探權 川普政府啟動30天提名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拍賣北極石油鑽探權 川普政府啟動30天提名期

2020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趕忙在任期最後階段簽訂備受爭議的阿拉斯加州石油租約,今天(17日)邀請石油公司決定北極鑽探前景。

土地管理局(BLM)表示,明天將正式展開為期30天接受提名以及公開評論期,可對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中約65萬公頃的鑽探區表示意見,在川普政府明年1月下台前,更進一步推動北極石油鑽探計畫。由於財產首次公告到合約正式敲定通常會花上數月時間,川普政府能否按照時間表進行備受挑戰。

自然資源保護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阿拉斯加主任勞倫斯(Niel Lawrence)告訴法新社:「任何人都不該低估川普政府為利於其政策而漠視法律的意願,但我不覺得他們能在離開前簽訂租約。」預定明年1月20日上任的拜登在競選總統期間表示,保護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將是上任後的首要任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