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號召秋鬥組環保大隊 要求張子敬下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號召秋鬥組環保大隊 要求張子敬下台

2020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今(17日)齊聚立法院,再度點名環保署長張子敬面對多項環保議題都顯示不適任,應下台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該包庇,環團預告將於22日秋鬥遊行組成「環保大隊」,屆時將要求張子敬下台。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桃園在地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除了預告將於22日秋鬥遊行組成「環保大隊」,也再度點名環保署長張子敬不適任,應下台負責。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羅列張子敬的各項缺失,表示張子敬在環保署副署長任內,連續12年擔任台電常務董事,但依法公務員若對事業機構形成直接監督,不得擔任董監事。

此外,葉光芃也說,張子敬甚至拿11年前修訂的環評旁聽要點,禁止環團直播,根本是傷害民主的「環害」;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油電雙行後,環保署今年力推7期油車,燃油機車補助數量竟是電動車的4.5倍,痛批是大走減碳回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