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氣品質改善 台電籲市府協助新建燃氣機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空氣品質改善 台電籲市府協助新建燃氣機組

2020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空品有所改善,台電今天(18日)表示,台中市民渴望空品改善的成果延續,地方政府應該協助台電全力推動新建燃氣機組,讓燃氣機組儘速上線。

台電發布新聞稿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提及今年前10月PM2.5平均較去年已改善2.2微克,且今年空品不良天數比去年少15天;台電回應,台中電廠近年來持續減煤與完成空污防制設施改善,對於空品也有貢獻。

台電強調,台中電廠從「配合空品預警降載」、「告別全廠火力全開」、「環保停機」,到今年的「擴大自主減煤」,減煤減排都有一定表現,然而未來希望維持甚至擴大減煤及減排的成果,必須推動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台電說明,讓燃氣機組儘快上線,屆時將有不特定的4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且備用機組啟用條件受到重重限制,只在少數特殊的緊急狀況下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