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奪國家企業環保獎 貫徹「超5G」Green策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大奪國家企業環保獎 貫徹「超5G」Green策略

2020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大哥大榮獲國內企業推動環境保護的最高榮譽「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級獎殊榮。台灣大除獲「國家企業環保獎」肯定,日前更在堪稱國際永續界奧斯卡獎的道瓊永續指數(DJSI)評比中拿下全球電信業者第一名佳績。

行政院環保署昨(19)日舉辦「國家企業環保獎」頒獎典禮,蔡英文總統也接見包括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等獲獎企業代表,恭喜並感謝各績優企業對環保的成就與貢獻。

林之晨表示,台灣大持續檢視公司營運對於環境所造成的影響,不斷思求運用創新科技來落實節能,貫徹「超5G」的Green策略。例如發現電信機房與基站用電占比82%,透過導入基地台智慧節能系統,台灣大2019年就省下超過1400萬度的電,減碳將近8000噸。此外,也透過內部員工創新提案,由公司付諸實踐,自建2MW(百萬瓦)太陽能發電廠,逐步發展綠電自用。

台灣大副總經理劉麗惠指出,台灣大在2019年6月獲得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BTi)的目標審查通過,成為全台第一個電信及服務業獲此認證的企業,並設定明確的減碳目標,預計2030年於範疇一及範疇二的碳排放量較2016年減少30%、範疇三的碳排放量較2018年減少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