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垃圾車 議員批移動污染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柴油垃圾車 議員批移動污染源

2020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議員劉德林昨天(24日)質詢關注垃圾車議題,環保局583輛垃圾車,多數是柴油車,每次出動和運轉壓縮垃圾時產生廢氣,也污染空氣,可說是移動污染源,要求市府換為電動壓縮式垃圾車,減少空污。市長陳其邁允諾加速汰換垃圾車,讓車輛更符合環保標準。

劉德林表示,陳其邁施政四大優先之一是減少空污,市府卻帶頭污染空氣,全市700多輛垃圾車,其中500多輛每天在街頭收集垃圾,這些車輛主要用柴油,垃圾車移動和壓縮垃圾會排放二氧化碳,很多市民倒垃圾都聞過那股臭味,建議市府應改用低耗能、零廢氣、低噪音垃圾車。

環保局長張瑞琿說,目前高雄市垃圾車有105輛為電動壓縮式,478輛為引擎動力壓縮式。377輛回收車有47輛是油電車,目前市面上無「全電動」垃圾車,僅在後端壓縮有電動式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