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鄉鎮公所假借覆土竟偷倒60車塑膠垃圾 議員氣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鄉鎮公所假借覆土竟偷倒60車塑膠垃圾 議員氣炸

2020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議員董森堡接獲古崗鄉親投訴,指稱有金寧鄉公所、金湖鎮公所的資源回收車載運大量的塑膠垃圾前往已經封場多年,停止垃圾進場的赤山垃圾場回填,董森堡到場後,果然發現金湖、金寧二鄉鎮的垃圾車頻繁進出,估計至少偷倒50至60車次的塑膠垃圾,董森堡痛批,公部門光天化日偷倒垃圾,簡直是最壞示範!

對此,金門縣環保局長楊建立說明,赤山垃圾場正進行覆土作業,環保局協調同意金寧、金湖載運可分解的蚵殼回填打底,但公所清潔隊員在覆土時,發現當地還有約250立方公尺的空間可使用,就將無法轉運到台灣的雜塑膠載到當地掩埋,因為他不知情,相關人員也沒有事先跟當地民眾溝通,才會惹出這次風波,他已要求2公所在本週內把載運前往赤山垃圾場的廢棄垃圾原車載回。

「蚵殼變塑膠、狸貓換太子」董森堡氣憤的說,後續他一定會緊盯到底,同時查明到底是誰同意這些垃圾進場,釐清是否有行政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