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新公園種綠電亂象 潘孟安:縣府曾退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永新公園種綠電亂象 潘孟安:縣府曾退件

2020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市公所在永心公園綠地上立起太陽能板引發爭議,屏東縣議員李世斌今縣議會總質詢提出,屏東縣先前發生學校操場旁設置光電板,如今又發生公園綠地立起光電板,推動綠能不應胡搞瞎搞。縣長潘孟安說,縣府對綠能態度支持,不能無限上綱,會將亂象逐一排除。

潘孟安說,永新公園是屏東市所轄管,當初公所6月送來屏東縣府申請,其他案通過,唯一把永新公園挑出來退件,請公所撤回此案,希望公園就是公園綠地,不能做其他附屬設施,若要做其他附屬設施,除非在屋頂上、停車棚、涼亭,縣府在7月28日具文請市公所撤回。

對於近日的綠能爭議,潘孟安說,屏東縣府站在維護生態、文化史蹟態度,跟綠電共存共融,要求各鄉鎮市公所、縣府執行個案嚴審,潘孟安強調,支持綠能發展、場域開發,但要兼顧公共性、環境監測、文化史蹟、公園綠帶,以公共為要,綠能發展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