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育幼院啟用太陽光電系統 租金貼補電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愛心育幼院啟用太陽光電系統 租金貼補電費

2020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愛心育幼院今天(26日)啟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啟發幼童保護環境推動綠電,每年發電量約可提供19個家庭1年用電量,減碳約3.6 萬公斤。每年發電場地租金還可以貼補育幼院的電費。

基督教芥菜種會今天表示,附設愛心育幼院今天啟用「天空9號」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這是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推動的太陽能發電第9處地點。

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表示,雖是社區的小力量,但發揮育幼院生愛護環境的教育意義;也是響應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的里程碑。

芥菜種會說,與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攜手響應綠能行動,在愛心育幼院辦公室和院舍屋頂,裝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統計預估「天空9號」每年可發電6萬6000度,約19個家庭1年用電量,可減碳約3.6萬公斤,以行動支持再生能源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