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垃圾場火災燒不停 縣府邀集清潔隊總檢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垃圾場火災燒不停 縣府邀集清潔隊總檢討

2020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近日垃圾場與回收場一場接一場燒,好像得了「火瘟」,雲林縣府為杜絕垃圾火警持續燒不停,今天(2日)邀集全縣各清潔隊在虎尾清潔隊召開掩埋場總體檢,希望清潔隊檢討垃圾與廢棄物堆置現況與缺失。

斗六竹圍大橋日前發生廢棄物堆置場大火,還燒損橋墩,之後莿桐垃圾場又遭縱火,上週林內垃圾場又因隊員燒垃圾,意外燒毀7部車輛機具,昨天斗六私人資源回收場又傳火警。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雲林縣公有衛生掩埋場發生多起火警事故,掩埋場營運管理需再進一步檢討改善,將透過掩埋場總體檢邀請專家學者及消防局參與,徹底檢視掩埋場各項營運管理項目及消防設施,評估各掩埋場缺失及改善精進方案,倘若缺失限期不改善者,一律取締告發,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