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6處汞污染場址 2021年起陸續完成整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16處汞污染場址 2021年起陸續完成整治

2020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2日)舉辦「跨部會發表執行汞水俣公約成果發表會」及「邁向無汞家園跨部會」記者會。

環保署統計,截至去年底,累計公告汞污染場址32 處,已有16處完成改善解除列管。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法律追償組長王子欣表示,多數屬於複合性污染,大部分屬於控制場址,少部分歸類為整治場址(污染有嚴重危害民眾健康疑慮),並不單純是與汞相關,是整體評估的結果。

王子欣說,這16個場址,有一部分預訂在明年就能完成改善,也有部分會到2024年才能完成,主要都取決於場址污染情況;這些場址大部份都是廢棄工廠,或是早年工廠設施運作造成的污染狀態,分布在北中南東都有。